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Poem-

fjisheng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5篇文章,83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Poem-

Poem-

 

=白鹿少女=


在深秋的时候去小森林里散散步吧,说不定会遇到白鹿少女。

因为秋季的天空是最干净澄澈的,空气也是冰凉凉的,好像潜游在深水里。这种季节,穿着好看的裙子,风会轻轻地将衣裙撑成一把精致的伞,枫叶雨落下,堆成小山。风一过,裙子重新软下来,叶子就也凋零了,像是旧漆刮落,无论怎么样,都不像是普通的裙子和枫叶。

 

白鹿少女在秋天出去玩儿时最喜欢穿着水蓝色的水手服,或者乳白色的长纱裙,挎着一个小竹篮,躲在一棵灌木丛里吃梅子饭团或者打瞌睡。醒来的时候,身上落满了橙红色的叶子。

一般情况下,她们都比较胆怯害羞,不敢主动和人类讲话。不过你所途径的每一颗大树下,说不定都静静地躺着一只可爱的白鹿少女。

白鹿少女其实是妖精啊,鹿妖。

心情愉悦的时候化成人形,她们只在小溪边看过自己的模样。脸蛋粉扑扑的,眼睛是深蓝色或者朱红色的,额上长着一对银白色的精致鹿角。粗粗的眉毛。她们其实看的也并不真切,因为溪水永远泛着淡淡的涟漪。

每一只白鹿少女,都是不同模样的,但都有几分相似。

我也遇见过一只白鹿少女喔。

是在仲夏,炎热地不行了,就想去森林里散散步。

森林里的巨树把阳光裁成细碎的光圈,不均匀地洒在地面上,那时候,地面就像另一片星空。我走的有点累了,就靠在一颗杨树下休息,眼皮都还能感受到明耀的光斑。迷迷糊糊地欲睡时,突然听到一阵生气地喘气声。

我惊得猛一震,睁开眼时发现眼前站着一个女孩子。穿着白色的小衬衫,白袜子一长一短地套在脚上,此时正叉着腰,不愉快地望着我。

“你好… …有什么事儿吗?”我觉得莫名其妙的。

“你踩着我的小包啦!请先起来吧!谢谢!”她伸出稚嫩的手,指了指我脚下。

果然,有一个小巧的包。我伸出手想去捡,却发现无论如何都拾不起来,空气似的。

“抱歉。”我往后退了几步。

她装大人无奈地叹气,然后轻而易举地拿起背包。

“怎么回事儿?”

“这是用天空做成的包呀。”她将头埋在背包里,神秘地说道。

这个包,竟然和天空一模一样啊,会在晚上变成深紫色,还缝缀着星子。白天偶尔还会跑出太阳来,摸上去就暖融融地。

她应该还是一只年幼的白鹿少女,不能自如地变换。就在她说话的当儿,突然砰的一声冒起浓厚的白烟,地上就躺着一只鹿了。

纯白色的皮毛,长着蘑菇形状的淡淡斑点。两只鹿角还如初生的嫩芽儿,小小的,软软的。

等她再一次变成女孩子的时候,已经是黄昏了。太阳的光衣将白鹿少女银白色的长发染成米黄色。

“我叫菱子,人类您好。”黄昏光好像还可以把白鹿少女的脾气浸泡地温柔起来呢。 

菱子后来把白鹿少女的许多事情都讲给我听了。(可是那个天空背包是如何制成的,她绝对不告诉我。)

当白鹿少女的鹿角变得精致而牢固的时候,就可以在上面挂各种好看的风铃,然后到森林里与人类进行“交易”。

行走在森林里,面带微笑,看上去比较柔和,白鹿少女就会从树荫下走出来,主动与你说话了。

“您好,要来一个风铃吗?”白鹿少女穿着纯白色的长纱裙,风一吹过,鹿角上的风铃就叮铃叮铃作响,都印刻着不同的色彩和图案,光润漂亮。白鹿少女会背着天空背包,想你索要一个好听的故事。她们可以把一段故事放进玻璃瓶里,发酵之后就变成了可口的点心。

而白鹿少女予你的风铃,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。她们依靠故事的精彩程度送给你相应的风铃。

雪风铃,轻轻一摇,就能听到严冬里雪花落下的声音,甚至扑面传来一阵雪花清淡的冰意。

壁炉风铃,摇晃的时候眼前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个温暖的大壁炉,噼里啪啦的燃烧着,溅出细小的火星,伸出双手,可以触摸到火的温热。

还有各种各样的神奇的风铃。

 “我们也来做交易吧。”菱子说着,从天空背包里取出一串深蓝色的陶瓷风铃,上面用乳白色的颜料写着一个小小的“海”字。“因为我的鹿角还不能戴上风铃,所以会放在背包里… …抱歉呀,我只有这么一种风铃,全世界,也只有我有。”菱子说这话时,分不清是遗憾还是骄傲,只是声音特别清脆。

我饶有兴趣地为她说了一个饼干店店长的故事。

“呜….最…最后,店长找到小海星了吗?”菱子竟然听得眼泪汪汪,哽咽地问道。

其实没有的。但我点了点头。

“这个故事,可以发酵成冰蓝莓味道的布丁。”菱子喃喃,双眼发光。

她颤抖地将海风铃递给我,我触摸到她的小手了,很温暖,由于刚才听故事时太紧张,手心都冒出了汗。

摇动海风铃时,眼前蓦地只剩下海色,宽广而纯净的大海的颜色。咸涩腥苦的海风钻入我的嗅觉。波涛汹涌着,发出雷般的轰鸣,远处一道晶蓝色的闪电劈下,在空中划下了枝桠似的亮光。

不行,要赶紧停下。在这么下去,耳朵会受不了的。

我使劲将风铃拢在手心。那大片的令人窒息的颜色就这么逐渐淡去了,海浪的声音也逐渐远去,茜色的夕阳织入眼眸。像是坐在盛着日光的小木车上,做了一个大海的梦。

 

 

梦醒来时,菱子消失了。

如果你遇见了一只白鹿少女。

不管是春天,夏天,秋天,冬天。

不管是黎明,黄昏,深夜。

如果你遇见的那只白鹿少女有着海风铃,请帮我问问她,还记不记得饼干店长的海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又来瞎扯了!

谢谢喜欢我故事的人!

大家来说几个关键词我来写吧。【如果有人理的话qwq】


Poem-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Poem-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